瓶瓶罐罐

佛系产文

【翔霖】雨村(上)

*OOC

恐怖向!!!





       “在我的记忆中有那么一个村子,它常年被黑暗笼罩着,村民从未见过阳光。那里总是有着下不完的雨,可能就是因为这雨,导致我对这个村子的记忆也是朦胧的,只记得丝丝灯火在雨里摇曳。”


  ……


  夜已经很深了,外边依旧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坐落在村尾有一户人家,家中只有一位较年轻的男人,屋子的后头全是一座接着一座的坟墓。屋子不是很大,但摆满了花圈和未上漆的棺材,男人对着一面镜子给刚下棺还未结婚的男人扎纸人媳妇。


  男人正聚精会神的扎着纸人,一阵风吹过男人的脖子,他瞬间抬起头环顾着四周,因为常年下雨村里的人没有开窗通风的习惯。


  又一阵风吹过,吓的男人从凳子上站了起来,惊恐的盯着门。一阵咿咿呀呀的戏曲传来


  “落花满天蔽月光

  借一杯附荐凤台上

  帝女花带泪上香

  愿丧生回谢爹娘

  偷偷看偷偷望

  他带泪带泪暗悲伤

  我半带惊惶

  怕驸马惜鸾凤配

  不甘殉爱伴我临泉壤

  寸心盼望能同合葬

  鸳鸯侣相偎傍

  泉台上再设新房

  地府阴司里再觅那平阳门巷

  唉惜花者甘殉葬

  花烛夜难为驸马饮砒霜

  江山悲灾劫

  感先帝恩千丈

  与妻双双叩问帝安

  唉盼得花烛共谐白发

  谁个愿看花烛翻血浪

  我误君累你同埋葬

  好应尽礼揖花烛深深拜

  再合卺交杯墓穴作新房

  待千秋歌赞注驸马在灵牌上

  将柳荫当做芙蓉帐

  明朝驸马看新娘

  夜半挑灯有心作窥妆

  地老天荒情凤永配痴凰

  愿与夫婿共拜相交杯举案

  递过金杯慢咽轻尝

  将砒霜带泪放落葡萄上

  合欢与君醉梦乡

  碰杯共到夜台上

  百花冠替代殓装

  驸马珈坟墓收藏

  相拥抱

  相偎傍

  双枝有树透露帝女香

  帝女花

  长伴有心郎”


  戏终一阵阴森森的女声传来“阿尘,我等你等的好苦,你为什么还不来找我,现在戏也唱完了,我也来找你了。”


  屋子里的灯全灭了,又一阵风吹到了男人的脖子上。灯亮后男人通过面前的镜子发现身上被套了一身婚服,而他的面前的桌子上摆着一套红嫁衣。


  ……


  贺峻霖一脸笋样调侃着马嘉祺:“我说马哥,让你出个任务你还带回来个人,还占人便宜啧啧啧啧啧禽兽呐,马哥~”


  马嘉祺一脸荒唐的表情看着贺峻霖“胡说什么呢。你丁哥无论从嗅觉还是听觉来说,我们在场的怕是没一个能比过。”


  “啧啧啧啧这就开始护上了,要是以后你俩在一起,诶呦~”贺峻霖欠兮兮的说着。


  “马哥,上边叫你带丁哥过去。”严浩翔从一旁的机械门中走出来。


  “好,我知道了。”马嘉祺说完就拉着丁程鑫走了。


  “霖霖,你别生气了嘛~”严浩翔在马嘉祺走后瞬间换了一副态度,和个狗皮膏药一样粘着贺峻霖。


  “严浩翔,离我远一点!你自己说说你干的那事我能不生气嘛!”贺峻霖一脸怒意的朝前走,全然不管粘在他身后的严浩翔。


  “诶呦~我真的错了嘛~霖霖~”严浩翔撒着娇求原谅。


  “那个翔哥,来任务了,上边这次派你和贺哥去。”这人怕长针眼,传达完指示看到严浩翔点头示意完立马跑了。


  贺峻霖听到有任务后勉为其难的对严浩翔开口说话“先说好,先出任务,我就先不和你计较,等任务完成后回来我两在好好聊聊。”说完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


  贺峻霖和严浩翔大概了解了一下这次任务的环境,带了一些应急的食物和水,推开组织的输送门踏了进去。


  一进去两人的雨衣被雨点打的啪啪作响,贺峻霖踩着地下松软潮湿的泥土,看着无边的黑暗不由得皱着眉头表示不满。


  “啊,最讨厌这种下雨的天了,浑身都潮乎乎,黏糊糊的。”贺峻霖对着严浩翔一顿抱怨“就和你一样讨厌!”


  严浩翔呲着大牙不敢回话,只能把贺峻霖逐渐后移的雨衣帽子朝前拽了拽。


  “严浩翔,现在几点了。”


  严浩翔艰难的从兜里掏出手机,手机光亮的那一瞬间感觉给这死气沉沉的环境带来一丝希望。


  “晚上9点53分了。”严浩翔看完就把手机收了起来,不知道这次需要多久,手机电能省就省。


  两人现在站在村口,说完话后一前一后的向村中走去。


  毕竟是比较落后的村庄,又因为这雨,一到晚上就没有人出来了,就连一户屋里亮着的人家都没有,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都休息了。


  严浩翔无奈的叹了口气走着“我们这运气不好呐,赶在了晚上,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再走走看吧,应该会有的,实在不行咋俩找个空房子凑活凑活,虽然有点危险,但总比在外边晃悠着好,鬼知道这村子晚上有没有什么东西……”贺峻霖小嘴叭叭叭说个不停。


  “贺儿!看!有两户人家亮着!”严浩翔牵起贺峻霖的手就朝着前边那户人家走去。


  那家灯光不是很亮,贺峻霖和严浩翔通过窗户看到里边坐着四个男人打牌,屋里的每个人看着自己的牌面脸色凝重。


  其中有一个人抬起头发现了他们,换上了一副友好和善的表情对着他们笑,剩下的人也都抬起头来看着他们笑,还伸手招呼着他们进去,虽然听不清声音,但从口型中可以看出应该说的是“进来和我们一起打牌呐!”


  严浩翔刚把门推开一丝立马又关上了,拉着贺峻霖的手就走了。


  在他们走后那四个人死死的盯着他们离开的背影逐渐消失在黑夜中。


  “怎么了嘛,严浩翔?”贺峻霖一脸茫然的问道,虽然现在他还是有点生严浩翔的气,但严浩翔不是一个没有理由就把到手休息地方舍弃的人。


  “我刚拉开一点门就听到了呼噜声,看到炕上躺着四个人,其中还有一个翻了个身,可以判定炕上的人绝对是活人。那叫我们进去的那四个打牌人又是什么呢?”严浩翔看了一眼贺峻霖的眼睛就把他拉到了第二户人家门口观察了起来。


  这次他们多了个心眼,在窗边观察的更细致了一点。


  屋里有个小女孩在缝衣服,旁边放着一根木棍,看起来除了她再没别的人了。


  贺峻霖和严浩翔在窗边看了半天,不知哪里窜出来一只黑猫叫了一身就跑了。黑猫的叫声惊动了缝衣服的女孩,女孩抬起头来看到站在窗边的男人惊恐的拿起来旁边的木棍。


  女孩拿着木棍缓缓靠近窗边,打开窗户就一顿乱挥,还好贺峻霖和严浩翔反应快,不然这棍子落在身上也不好受。


  “诶诶诶,小姑娘别害怕,我们是你们村长请来处理你们村最近发生的怪事。”贺峻霖急忙摆手解释。


  组织为他们设计的这个传送门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在异世界中胡编一个身份,所以一般大家都爱从组织的门进去。


  当然也有无所谓身份权利的人。


  女孩拿着木棍将信将疑的看着他们“我凭啥相信你们?”


  “那你说个法子让你相信我们喽。”


  “那你们说自己是傻子。”女孩一脸正经的说出这话。


  严浩翔和贺峻霖当场一副便秘的表情,贺峻霖微微抽动嘴唇“这,啊这,还能这样?”


  女孩也看出面前的人不是什么鬼东西,她们这个鸟不拉屎的村子也没有什么外边的人来,况且村长最近好像真的在招外边的人来村里解决什么事情,也就相信了他们。


  女孩一阵清脆的笑声传来“哈哈哈哈哈逗你们的,快进来坐吧,淋这么久的雨了。”说完就去门口那里开门,足足开了两分钟才彻底把门打开。


  “不好意思呐,我家就我一个,所以比较警惕,这些安全措施啥的整的有点多。”女孩招呼着贺峻霖和严浩翔进门。


  “没事没事,姑娘家安全意识强挺好的。”严浩翔一到外人面前就换上了一副高冷的模样。


  “那个,刚好我家还有一张空床,就委屈两位哥哥挤一挤了。哦,对了,我叫陈白,你们有什么不懂的也可以问我。”女孩说完就安顿两位休息,自己却又缝衣服去了。


  第二天起床看外边时天还是那么黑,果然这个村子没有阳光的存在。


  严浩翔和贺峻霖草草的收拾完后就去找村长,本来想让陈白带路,可陈白一听到出去就支支吾吾的话说不清楚,反正大概意思就是自己不能出去,一会儿有其他重要事情要去做。他们也不想为难一个女孩,叮嘱了女孩注意安全就出门了。


  一到白天村民们都纷纷出来活动了,终于在这个村子中感受到了一丝生机。贺峻霖和严浩翔发现村民们都养殖,可他们只养猪,其他动物的痕迹是一点都没有。哪怕以前去过异世界的村子里都会养只看家狗,可这个村子只有猪。


  贺峻霖拉住一个村民问了一下村长家在哪里,村民一听去村长家就知道村长请的人到了,也就在前边带路带他们去村长家。


  他们到村长家的时候看到村长躺在炕上咳嗽,眼底乌青,看起来像活不了几天的样子。


  村长看到他们来后不好意思的开口“诶呦咳咳咳咳实在对不起两位!你们咳咳咳咳大老远来一趟咳咳咳咳咳都没好好招待一下,我这身子骨两位也看到了咳咳咳咳就请两位体谅一下。”村长说点话就咳半天。


  严浩翔实在听的难受“村长,不用客气了,我们今天来就想了解一下大概情况,最近村中发生什么事情了嘛?”


  “咳咳咳咳磊子,去,去带两位先生去王尘家吧咳咳咳咳咳。”村长对着身旁那位名唤磊子的人挥了挥手。


  磊子带贺峻霖和严浩翔来到了王尘的家中,屋里摆着许多未上漆的棺材,其中有一副棺材看起来格格不入。


  这幅棺材上了漆,但上的却是颜色鲜艳的红色漆,哪怕和一旁上了漆的棺材比起来也显的格外突出,棺盖上放着一个木质的托盘,托盘中放着一套颜色鲜艳的红嫁衣。


  贺峻霖和严浩翔一进来就被这副棺材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看起来像是喜丧,可看磊子的反应又不像是喜丧,只能上前靠近棺材观察。


  “这是喜丧嘛?”贺峻霖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磊子眉头紧蹙,头摇的和拨浪鼓一样。


  “里头的人80岁以上了?”贺峻霖又问道。


  “没有,不是,他是我们村最年轻的人了。”磊子开口回答道。


  “能开馆嘛?”


  “能,你们开吧,就是我能不能去屋外头,这毕竟怕阴气传到我身上。”


  “去吧去吧。”贺峻霖把人打发走了后就开始抬棺盖,严浩翔就当贺峻霖的得力小助手。明明严浩翔比贺峻霖早进入组织,经验、能力也比贺峻霖强,可没办法严浩翔家那位比较喜欢自己强势点,所以严浩翔只能默默陪在贺峻霖旁边做个小助手。


  两人抬起棺盖后被面前的画面一震,里头躺的人大概20岁左右,身上穿着一套喜服,眼睛睁的老大仿佛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画面,应该是被活活吓死的。


  贺峻霖看到男人身旁放着一张纸就拿起来看“‘我半带惊惶,怕驸马惜鸾凤配,不甘殉爱伴我临泉壤,寸心盼望能同合葬’这是诗还是歌词?”


  “是粤剧《帝女花》。”严浩翔回复到。


  “这你都知道!我天,看不出来嘛~小浩翔~”贺峻霖又开始嘴上没正形了。


  “我也是从我爷爷那里知道的,每次回去都恰好听到我爷爷在听这个。小时候好奇就多问了一嘴,没想到还能在这里看到。”严浩翔看着贺峻霖手中的纸。


  “哦,好吧好吧。”


  “不过后来长大后知道一个关于这个粤剧的传闻,听说唱过这个的异性情侣都阴阳两隔了。”


  贺峻霖捏着下巴品这句话“那没得事,我俩同性情侣,况且我刚刚也没唱就单纯的读了一小段。”


  “以后在不知道的情况别乱读纸上的内容了,给周围人看就行!”


  “你还信这些?”贺峻霖偷着笑。


  “我不信这些,但只要和你有关的一切我都信。”严浩翔目光炙热的看着贺峻霖。


  “回答的我很满意,给你个小奖励。”说完贺峻霖抬头在严浩翔嘴上轻点了一下。


  严浩翔显然没享受够,扣住贺峻霖的后脑勺想继续加深这个吻。


  “干嘛呢,大哥!这还躺着一位呢,麻烦尊重一下死者好不好。”贺峻霖急忙挣脱开严浩翔的手掌,无奈的对严浩翔说。


  严浩翔瞬间小脸一垮明显很不高兴。


  贺峻霖瞄到了这样的严浩翔打心里喜欢“诶呦~给我家严宝宝委屈死了,出去后随便给你亲好不好。”贺峻霖捏捏严浩翔的耳朵哄着。


  严浩翔明显被哄好了,也不耍流氓开始好好办事了。


  晚上严浩翔和贺峻霖躺着床上复盘今天一些遗漏的点,盘着盘着就抱着对方睡着了。

评论(20)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